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理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25期——稳态MHD方程的有限元计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稳态MHD方程的有限元计算

主讲人:郑伟英研究员

主持人:江雪博士

间:20141023日(周四)下午330-430

点:主楼1214

主要内容:

稳态磁流体力学(MHD)方程组在力学和等离子体物理学领域有广泛应用,但三维问题的数值求解具有很大困难,主要表现在非线性、高雷诺数(以及磁雷诺数)等。本报告将讨论稳态MHD方程组的有限元逼近、后验误差分析以及在托卡马克平衡场计算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郑伟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出生于19734月。1996年和1999年于郑州大学分别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2年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102007.12为慕尼黑工业大学洪堡基金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磁流体和电磁场问题的建模与计算,研究有限元方法在相关问题中的应用与分析,在SIAM系列杂志、IEEE Trans. Magn.等国际核心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在原子结构的有限元分析和计算、分层介质电磁散射的高精度逼近、大型变压器并行数值模拟和磁流体方程组的有限元方法等方向取得重要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