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方向 >> 正文

“代数与密码”方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研究方向介绍:本培养方向围绕数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发挥北邮信息科学的学科优势,主要以信息安全国家战略为背景,以代数或离散数学作为工具,研究密码学中的数学理论,密码算法,量子密码与量子信息,安全协议的设计、分析及应用,编码理论,智能信息处理等,属于基础数学与信息科学的交叉研究领域。研究团队目前承担多项国家级课题,有充足的经费和良好的科研环境。所培养的硕士生受到华为、移动和百度等大公司和国外高校研究生院的青睐,在学界和业界口碑良好。


导师(数学专业招生):孙洪祥(教授、硕导)、朱萍(教授、博导)、郭奋卓(副教授、博导)、丁金扣(教授、硕导)、张劼(副教授、硕导)

联系方式:010-62281308,13161632568;e-mail:gfenzhuo@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