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方向 >> 正文

“微分方程与应用”方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研究方向介绍:以流体力学、复杂网络、生物演化、神经科学等学科为背景,主要开展如下研究:(1)常微分方程、脉冲微分方程、微分包含、分数阶微分方程、边值问题的定性理论,变分法和临界点理论及在微分方程边值问题中的应用;(2)紧性定理,应用科学中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组)的数学分析;(3)应用常微分方程定性理论和分岔、混沌控制以及数值计算的方法研究复杂网络的非线性动力学特性,特别是复杂生物神经元网络中的复杂放电动力学特性。在Commun. Math. Phy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七十余篇。主持承担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导师(系统科学专业招生):田玉(副教授、博导)、石霞(副教授、硕导)、孙晓娟(副教授、博导)、李晓莉(副教授,硕导)、张鹏(副教授、硕导)

导师(数学专业招生):陈秀卿(教授、博导)

联系方式010-62282290,13501196049;e-mail:tianyu299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