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体教职工 >> 正文

张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物理系


【此处插入照片】


   姓   名:     张茹

   职   称:     教授

   职   务:    

   办公室:     

   办公电话:

   电子邮件:ruzhang@bupt.edu.cn

个人简介

张茹,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要从事纳米材料与技术和光纤通信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包括:1)波分复用光纤通信系统中偏振模色散及补偿, 2)纳米材料光纤在波分复用通信系统中的应用,3)基于非线性光纤的慢光可调谐延迟技术。

科研成果

在Chinese Physics Letters、物理学报、中国激光、 IEEE Nano等国内杂志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共100余篇。

科研项目

负责完成了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联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项目一项,近年来在纳米半导体掺杂光纤研制方面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