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含直接攻博)复试细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接收办法》、《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的接收办法》的相关规定,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细则如下:

一、申请及材料审核

1、申请人请登录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b.bupt.edu.cn/)查看《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并于2020109日前将《推免生报考信息表》(邮件主题和文件命名方式:“推免生报考信息表”+学生姓名)电子版发送至学院教务科电子信箱fulei@bupt.edu.cn,并将以下纸质材料交送或邮寄至学院教务科:

1)《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3)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加盖本科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5)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所有材料均需使用A4纸,均不予退还。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仅限EMS方式):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 理学院教务科 邮编:100876 电话62282099 主楼807办公室

220201012日后获得推荐资格的申请人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学院对申请人的资格进行初审,并对符合条件者发送复试通知。

二、复试

    校外推免生原则上采取线上复试方式,校内推免生线上或线下方式皆可。线上复试要求遵照20205月统考远程复试标准执行,考生请按《2021年理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远程复式工作安排》(附件)提前做好准备并参加线上复试。

    1、复试小组成员组成:根据学生申报研究方向,组成各专业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由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由组长1人和不少于4名组员组成,其中至少有3名硕士生导师(直博生复试需3名以上博导)。

    2、复试时间:根据学生申报情况,由各复试小组通知学生复试的具体形式、地点及时间,时间为20201025日前,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3、复试内容、复试成绩评定标准

复试内容包含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专业面试、外语水平测试,由各复试小组组织完成。复试时间每生不少于 20分钟。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外语水平测试成绩占20分,专业复试成绩占80分。拟录取学生的复试成绩必须在 60 (含)分以上,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通过学院复试的学生需有我院导师择优接收并在拟录取的名单上签字,方可被学院接收并上报研究生院公示。

 

理学院

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