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实践教学与学科竞赛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数理实践教学质量,推动学科竞赛指导团队建设,理学院于2023年2月28日下午在沙河S1楼106教室召开了实践教学与学科竞赛指导交流会。活动特邀了我校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杨亚副教授进行学科竞赛集训队管理工作交流。理学院肖井华院长、副院长袁健华、副院长李海红及40多名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杨亚老师介绍了我校学生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结合团队指导竞赛20年的实际,分享了指导教师团队建设的经验和集训队管理方法等。肖井华院长强调了实践教学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提出要通过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加强学科竞赛指导团队建设引导和推动学生广泛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与会教师就提高学生学科竞赛成绩的举措、学科竞赛工作的突破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途径等问题与杨亚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十分热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以邀请校内经验丰富的学科竞赛指导教师“传经送宝”的方式,组织理学院教师讨论了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和加强学科竞赛指导团队建设的方法与举措,为进一步开展有组织的实践教学改革和学科竞赛指导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