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生同心,共图发展——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导师育人能力,建设高水平导师队伍,理学院于20221116日下午,以线上方式开展了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幸宇光老师应邀为理学院70多位导师进行了培训。培训活动由理学院副院长李海红教授主持。

为加强导师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提升导师心理状态调整能力,幸宇光老师围绕“师生同心,共图发展”主题,分析了当前研究生的心理特点,解读了情绪对认知功能的影响,并向大家展示了如何识别研究生的情绪状态变化以及一些学生需要帮助的信号。幸老师还分享了缓解情绪压力的一些实用方法。她强调,欣赏、肯定和鼓励有助于学生成长,导师要善于表达信任与支持,既要看到小进步,也要注意“小侵蚀”,希望导师掌握育人方法,做好师生情绪管理,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幸老师与参会导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培训活动提升了导师对研究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能力,也促进了导师们之间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理学院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