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一行看望慰问郑厚植院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我校人事处处长肖井华教授,理学院执行院长黄善国教授、物理系主任于丽教授以及教师代表王川教授,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看望慰问理学院名誉院长郑厚植院士,并代表全院师生送上教师节祝福和问候。

首先,肖处长向郑院士汇报了北邮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介绍了北邮以人才强国为指南大力推进人才强校的战略目标。随后,黄院长汇报了近一段时间以来理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高层次人才引进情况以及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接下来,于丽教授汇报了理学院所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进度以及项目在中期检查后的下一步规划。最后,王川教授就学院青年骨干教师梯队的建设和培养汇报了自己的建议。

郑厚植院士对老师们在百忙中专程来到半导体所看望慰问表示感谢。结合各位老师的汇报内容,郑院士对理学院在“双一流”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重大科研项目研发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理学院未来在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科研项目突破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希望理学院以项目为依托,成果为支撑,深入推动科研领军人才和青年创新人才培养,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最后,郑院士和大家合影留念。


                   理学院

                                               2018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