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乔建永校长会见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晓松研究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乔建永校长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会见了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晓松研究员。

乔校长对陈晓松研究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北邮概况、学科特色以及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我校教学、科研的发展情况。乔校长特别介绍了我校“1551”人才计划、5大研究院建设和系统科学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询问并了解了陈晓松研究员在中国科学院从事系统科学研究的主要进展,并表示希望推动北邮与中国科学院在系统科学研究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

陈晓松研究员是系统科学领域的知名学者,目前担任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研究方向包括相变理论、场论重整化群、有限系统临界现象、临界动力学、微重力下临界现象、液氦超流相变、液体的统计物理及相关的生物物理问题。陈晓松研究员对乔建永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并向乔校长赠送了自己的著作《边缘奇迹:相变和临界现象》,同时表示期待未来在物联网研究方面与北邮开展更加深入、紧密的实质性项目合作。

会后,陈晓松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复杂系统与关联尺度标度性”的学术报告。

我校人事处处长肖井华,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喆颖、执行院长黄善国、党委副书记张畅郁、副院长焦荣珍一同参加会见。

理学院

2018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