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焦前沿,汇聚人才-记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理学分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聚焦前沿,汇聚人才

——记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理学分论坛顺利举办

2017年12月21日,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理学分论坛在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大厦四层第六会议室举行,论坛由理学院执行院长黄善国、数学系教授郭永江主持。

下午两点,论坛准时召开,出席论坛的人员有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肖井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洪祥,发展规划处处长、“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坤,理学院党委书记袁,理学院执行院长黄善国,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娟,以及其他各位教师代表。

黄善国院长首先介绍了理学院近年发展的概况,并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随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印第安纳大学等科院院所的11位学者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学术科研经历、主要研究方向、重点课题分享和未来规划等方面,报告后设有提问互动,参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充分的讨论交流。在提问点评中,乔建永校长通过引用华罗庚先生“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一言,强调科学研究与应用创新的关系,并提醒各位学者一定要注重科学研究的应用。

乔建永校长进行了大会总结讲话,一是希望各位学者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加深对学校的了解、建立相互间的联系;二是希望优秀学者持续关注我校发展,学校也将继续创设平台,促进彼此间交流;最后乔校长再次感谢学者们的精心准备,为大会带来一场难得的科学盛宴。

本次论坛会议通过聚焦国际前沿学科,为海内外人才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展现了青年才俊风采,促进了我校理学专业学科的科研学术交流,有效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强校建设。



理学院

2017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