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副书记董晞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根据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16年9月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董晞同志为全院教职工党员讲授党课,党课的主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学院党委书记袁喆颖、执行院长肖井华、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教职工党员一同聆听了党课。

董书记首先对党章进行了提纲挈领地解读,并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个方面展开阐释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紧接着,董书记就党员要做学习贯彻党章的模范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表示党员要从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行动上自觉尊崇、严格遵守、坚决维护党章三个方面下足功夫;最后,董书记立足如何通过学习贯彻党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深度融合、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论述。董书记结合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实际事例、个人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及其独到的思考,层层深入,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专题党课,董书记带领大家深刻准确把握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本质;引导大家立足本职,深入思考如何切实“做一名合格党员”;号召大家把握大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时时用党章对照自己,把学校发展作为使命、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为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世界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