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黄昆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讲座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黄昆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讲座在图书馆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研究员谭平恒、张艳阳,我校学生处处长王建坤,教务处副处长刘春惠,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喆颖、副院长徐坤、副院长魏翼飞、教师代表王永钢,“黄昆班”全体同学以及理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理学院物理系主任于丽主持。

“黄昆班”由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联合开办,从应用物理学专业中选拔优秀学生选拔组成,旨在通过充分整合高校的人才培养优势与科研院所的科研优势,探索优秀本科生人才培养的新机制和新模式,为国家培养半导体物理、信息材料技术应用领域的拔尖人才。“黄昆奖学金”则是为表彰“黄昆班”表现突出、品学兼优的学生而设立的专项奖学金。

袁喆颖书记首先宣读了黄昆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谭平恒研究员和徐坤副院长共同为12名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祝素娜主任发言。她向获奖学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对“黄昆奖学金”及“黄昆班”的办学理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鼓励“黄昆班”全体同学继续努力学习,不断开拓进取,争取在今后的学业和事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徐坤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认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和北邮理学院物理学科联合办学,可以实现学科资源的优势互补。并希望“黄昆班”全体同学珍惜在北邮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信息光子学和半导体技术专家指导下学习和研究的难得机会,以黄昆先生为榜样,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同时心怀感恩,崇尚奉献,力争成为国家前瞻性信息通信技术研究的高层次人才!

颁奖仪式上,嘉宾领导与黄昆班全体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国家杰出青年、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谭平恒博士带来了主题为“二维纳米材料及其应用”的学术讲座,在座同学求知若饥,受益匪浅。讲座在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