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田播教授入选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世界著名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田播教授入选该榜单,名列“物理学和天文学”学科领域,这是继2014年田播教授入选汤森路透 (Thomson Reuters)发布的“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科研人员”之后,再次获得该学术研究领域的荣誉。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它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其下载量每年高达10亿多篇,是所有学术类数据库中下载量最大的,这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

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表彰引领学术进步的杰出学者显得尤为重要。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根据去年的结果进行了复查和更新,将1776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其中“物理学和天文学”学科领域共收录118名中国学者,绝大多数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知名学科。

详见:

http://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ch/电子产品信息/Scopus/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发布/tabid/3053/Default.aspx

http://china1.elsevier.com/elsevierDNN/电子产品信息/Scopus/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发布/物理学和天文学/tabid/3087/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