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通信材料与器件应用)专业是以适应“互联网+”为特征的现代通信技术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面向高灵敏高可靠的信息感知器件、高速信息传输和大容量存储介质与器件的迫切需求,由应用物理学、材料科学、微纳技术与信息科技交叉融合而形成的一个应用型理科专业。

本专业依托我校信息与电子学科优势,课程体系强调材料科学与电子信息学科的结合,注重学生在电子信息材料的制备与加工、组成与结构性能与应用等多方面实践能力的培养。培养具有一定前沿性、前瞻性、交叉性和可持续发展的,以通信材料与器件应用为专业方向的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理论,掌握材料的制备、加工相关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接受新材料的设计、合成、制备与加工、结构分析与性能检测技能等综合训练。在高年级阶段设立本专业特色课程和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让学生熟悉信息传感材料、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光电功能材料、纳米材料与技术等国际前沿领域的相关内容及发展趋势。

本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在修完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