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和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能运用所学数学知识和计算方法解决相关实际问题,从事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科研、教学、科学计算以及信息科学行业的高素质专业和管理人才。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依托我校的信息网络科学和计算机科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目的是成为信息科技人才数理基础的重要培养基地,在课程设置上实行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并重,以信息科学、科学计算和数据网络的学科融合为基础,以信息网络的数据传输、数据处理和数据安全为特色,重点建设“大数据分析与计算”、“信息安全与密码学”两个专业方向,强化学生的算法设计分析和编程实践能力。学生毕业后可以在IT行业、金融部门等从事科学计算、数据分析、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型和研究型工作。2020年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评市级一流专业,2021年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的重要课程包括: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值分析、统计与数据分析方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引论、图论与网络、信息论、现代密码学、信息与网络安全、编码理论、数据结构等课程。

本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在修完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将被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课程可以互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