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sci15 [发表时间]:2023-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暨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东南大学举行。竞赛于2023年9月22日至26日举行,历时5天。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9898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教师团队的指导下,我校共103支研究生团队完成竞赛,参赛团队表现出色,取得一等奖2项(获奖比例1.94%)、二等奖30项(获奖比例29.13%)、三等奖24项(获奖比例23.3%)的佳绩获奖数56项,获奖比例达54.4%,首次突破50%我校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理学院张鹏老师获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先进个人”。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其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