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举办2023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8日,理学院在沙河理学楼202教室组织举办了2023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暨新教师教学培训会,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袁健华、教研室主任、一流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五年内新进教师等近50名教师参会。

袁健华教授指出,课程质量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首要任务就是聚焦课程建设“主战场”、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打好课程改革“阵地战”。他希望教师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对标一流课程建设要求,高度重视、科学谋划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并以此为契机,挖掘优势,打造特色,点燃课堂革命的引擎,全面推动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以课程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助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我校电子工程学院俎云霄教授做题目为《面向“两性一度”与“三位一体”的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专题报告。俎云教授从一流课程“两性一度”内涵出发,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基本政策和实施现状,以第一、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为基础,就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尤其是线上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的材料准备、撰写技巧、评审标准、支撑材料和注意事项做了全面讲解和深度剖析。以本人主持的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电路分析基础》为例,分享了其在课程建设、教学和申报过程中的实践经验,解析了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与评审标准,为广大教师对线下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提供了借鉴。

本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极大的激发了广大教师建设和申报一流本科课程的积极性,对推进我院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